close

濕疹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皮膚炎症,其發病群體廣泛,幼兒、成人及老人皆有可能患上此病,特別是怕熱易流汗的族群。現在正值夏季,更加容易引發濕疹。那究竟濕疹的症狀有哪些呢?

22p80003qp9r7n553006.jpg

1、急性濕疹

急性發作。病初為原發性和多形性皮疹,常對稱分布,多見於面、耳、手、足、前臂、小腿等外露部位,嚴重時可擴展全身。在紅斑基礎上可見丘疹、丘皰疹或小水皰,融合成片。境界不清。自黨劇烈瘙癢,抓後呈點狀滲出或小片狀糜爛。若有繼發性感染可出現膿皰、膿液及膿痂。重症者可伴有發燒及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如處理不當,病程遷延,易發展成亞急性或慢性濕疹。


2、亞急性濕疹

當濕疹急性發作後,紅腫滲出減輕,表現為暗紅色浸潤。伴有少數丘疹或丘皰疹,如再次接觸致敏原、刺激或冶療不當,可呈急性發作或時輕時重,如經久不愈可演變為慢性濕疹。


3、慢性濕疹

常由急性及亞急性濕疹遷延而成,或少數開始即呈慢性。多見於手、足、小腿、肘窩、股部、乳房等處。皮膚增厚、浸潤、表面粗糙、苔蘚樣變,可有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及鱗屑,邊緣較清。自覺明顯瘙癢。病程慢性,延續數月或更久。


怎麼告別濕疹?

TB205sqarplpuFjSspiXXcdfFXa_!!406156802.jpg_790x10000Q75.jpg

選用涼感織布寢具,維持床鋪清爽夜間盜汗濕疹機率大幅降低

被稱為日本涼感織料專家cookuru涼感纖維,散熱性極佳,實驗研究測試可以降低睡眠溫度最高多4.5C,抗敏親膚降低濕疹復發機率,cookuru涼感纖維耐水洗可反覆水洗,許多家庭與敏感膚質朋友已選用涼感寢具取代棉質床包,因瞬涼亦可減少開空調機會,自然舒適且節能減碳,台灣近期開始在拓展涼感寢具市場,使用後對於悶熱盜汗確實有改善之功效。其次是保持睡眠空間寬敞,避免過多東西堆置於床舖上,睡眠專家指出過多雜物堆積是扼殺睡眠品質與過敏復發元兇,更難以空氣流通達到舒眠散熱,導致濕疹每到夏天就反覆出現,令人難受。

推薦來自日本cookuru織料台灣德瑞克名床獨家代理

夏天晚上睡眠熱熱到濕疹發作怎麼辦?不如試試上述建議,告別傳統棉質悶熱材質寢具,夏夜舒適好眠一覺到天明其實並不難。

t.jpg

相關閱讀:

6個助你夏日一夜好眠的提議

女性進入更年期的會發現,一覺到天亮好像離自己愈來愈遠?

新婚夫婦到夏日睡眠的煩惱,體感溫度不同調?雙方睡眠品質差,怎麼辦?

 

arrow
arrow

    特殺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