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持續高溫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台灣六月已連續10天出現了超過36度的高溫,不僅白天熱到快受不了,到了夜晚還是又悶又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很難入眠。夏天晚上熱到失眠該怎麼辦?日媒《livedoor news》整理出三種方法,讓你能馬上降溫,夏天再熱也不怕睡不著

方法一:把臥室顏色調為藍色

國際飯店研究調了睡眠品質與臥室色彩之間的關係,發現藍色&白色臥室讓人的睡眠時間維持最長,其次為黃色和綠色,睡在這些色系臥室的受測者,平均能得到接近8小時的安穩睡眠;而睡眠品質最差的色系則是灰、咖啡、紫色,受測者平均睡眠時間僅6小時。

專家分析,藍色讓人聯想到大海、冰水等,會讓人覺得比較涼快,有助於讓體溫降低、容易入眠,研究證實,人的體感溫度在暖色系和寒色系的房間內,有高達3度的差異。

 

6783196-1056486343.jpg

方法二:冷水沖下半身,調整自律神經

歐洲水療之父的德國醫師克奈圃(Sebastian Kneipp)提倡用冷水沖下半身的助眠方法,先用大約43度的熱水,交互沖洗左右腳23分鐘後,再用20度的冷水,一樣沖洗左右腳,透過先將體溫升高再冷卻,讓負責讓人體鬆弛休息、動睡眠舒適睡眠品質並切換為優越狀態,讓身體更容易放鬆。

方法三:選用涼感織布寢具,睡眠不宜放置過多雜物維持床鋪清爽

被稱為日本涼感織料專家cookuru涼感纖維,實驗研究測試可以降低睡眠溫度最高多4.5C抗敏親膚又可以反覆水洗許多日本家庭已選用涼感寢具取代空調自然舒適且節能減碳台灣近期開始在拓展涼感寢具市場,使用後對於悶熱確實有改善之功效。其次是保持睡眠空間寬敞,避免過多東西堆置於床舖上,睡眠專家指出過多雜物堆積是扼殺睡眠品質的元兇,更難以空氣流通達到舒眠散熱。

來自日本cookuru織料台灣德瑞克名床獨家代理

夏天晚上熱到失眠該怎麼辦?不如試試上述三點建議,告別空調,夏夜舒適好眠一覺到天明其實並不難。

83f3-fypyuvc9360170.jpg

相關閱讀:

6個助你夏日一夜好眠的提議

女性進入更年期的會發現,一覺到天亮好像離自己愈來愈遠?

新婚夫婦到夏日睡眠的煩惱,體感溫度不同調?雙方睡眠品質差,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okuru 一覺到天明
    全站熱搜

    特殺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