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壓力大、晚睡,都是睡不好的原因嗎?這樣的惡性循環,讓你隔天起床,皮膚黯沉、精神不佳,不管是工作、學習都沒有幹勁。這可如何是好?試試以下六個小秘訣,讓你可以找回夏日平靜睡眠,擺脫睡不好的窘境。 

blog-8-970x723.jpg

1、一周七天都要保持相同的睡醒作息 
即使你有一天晚睡,也要在同一時間起床。規律是關鍵,不是睡眠時數。 

2、如果你沒有規律睡午覺的習慣,就不要睡 
相反的,如果你每天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那就睡吧!一定要維持規律。 

3、睡前至少三十分鐘就要開始放鬆、準備睡覺 
避免腎上腺素的刺激性運動,例如:工作、打掃、用電腦、看電視劇等。 

4、不要將分散注意力的電器和東西放在房間 
寢室應該維持整潔、涼快、陰暗的環境。寢室應該要是你的睡眠聖殿! 

5、注意晚上的酒精攝取 
睡前幾小時喝一兩杯紅酒會改變你的睡眠方式。可能要花幾天避喝任何酒精,來看看你隔天感覺有多精神。 

6、使用易於舒眠的涼感寢具 
誰說天氣熱一定非得開冷氣才能獲得好眠,開冷氣耗電且不環保,很多時候甚至可能半夜被冷醒,可以的話,建議可以換上涼感舒適的寢具,不只舒適好眠也相當地節能減碳! 

 

別再讓夏日悶熱難以入睡影響你隔天的精神與心情,這樣壓力只會惡性循環,上述小建議希望對容易失眠的你有幫助,如過覺得還是難以執行的話,可以從第六點開始實行喔!

市售涼感寢具參考>>https://bit.ly/2K8E6u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殺嚴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